close

  忍住即將要升騰起的水霧,推開有點年紀的木門,聲音嘎嘎響。

  雖然臉上沒有透露著任何情緒,但心裡卻因剛剛看的那部動畫翻騰不已。

  

  如果……換作是我呢?

 

  不知食味的吃著碗裡的飯,繼續看著剛被我暫停的動畫。

  看著動畫裡的情結,我不禁想道,如果是我呢?換作是我呢?我會如何?

  跟那女孩一樣嗎?逃避。用遺忘來選擇逃避。

 

  碰到悲傷的事,用遺忘來逃避嗎?

  呵。

  想到如果是爸媽、姊、哥哥們、表兄弟姐妹們,還有阿姨、阿公阿嬤都離我而去,剛剛壓下的淚水,再度溢了出來。

  從微小的眼框,溢出。

  一滴接著一滴落下,滴失我的褲子,也滴濕了我那軟弱的心。

 

  拜託。

  拜託拜託拜託拜託……拜託!

  拜託,請你們不要離開我身邊好嗎?

  請永遠,待在我身旁好嗎?

 

之二

  太陽烈烈,陽光直射。

  明明,是個好天氣啊。

  是啊!多麼好的天氣啊……

 

  為什麼我得在這充滿陽光的日子下,接受這個事實呢?

  接受……爸媽離開我了呢?

 

  望著四周。

  無一不是為父母來哀掉的。

  無一不是父母的親戚。

  除了……他?

 

  他,是誰呢?

  既不認識……也不是親戚吶。

 

  面無表情的,隱忍心中的傷痛,努力讓打轉在眼裡的水不掉落,朝他走去。

  「請問,你是?這是我父母親的喪禮,不曉得你認識我父母嗎?」我抬頭,看著他問。

  「……父母是凜涍與穆騹嗎?」他淡淡的將目光轉向我。

  「是的。你是?」我仍面無表情,想必我這臉現在一定很難看吧?眼神空洞又面無表情的。

   「妳好。我是陶漌亓。」他淺淺的朝我敬了個禮,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安慰我,只是緩緩的說:「他們是很好的人。」

  「恩。我知道--」聲音,變哽咽了。

  咦?怎麼感覺臉頰溼溼的呢?沒有下雨啊。

  為什麼……呢?

  「為什麼!」那天,我努力在眾人前忍住的淚水,竟然在一個陌生男子前,潰堤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袋鼠♥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